A1:要闻总第2572期 >2020-12-18编印

李春奎专题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县委书记李春奎检查天然气安全生产工作。 卢先庆 摄

  

  本报讯 (记者 鲁作炳 卢先庆)12月16日, 县委书记李春奎率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巫大高速白泉隧道、交巡警大队龙井中队等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李春奎深入亿丰·国际商贸城、巫大高速白泉隧道、 交巡警大队龙井中队、三峡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储备气站以及县信访办,现场查看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和隐患问题排查整治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及时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补齐安全监管中的短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春奎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生产经营活动集中,是安全工作薄弱时段和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强化安全设施建设和隐患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企业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员工。要狠抓隐患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仅要确保各项设备运行安全,还必须要发挥出各种安全设备应有的作用。同时,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领域企业的全链条安全监管,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帮助指导企业,坚持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确保监管全覆盖、无死角,针对风险点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筑好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副县长陈健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