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2期 >2020-12-18编印

县委平安巫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二O二O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筑牢筑实“五道防线” 确保巫山平安稳定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罗彬 曾露) 12月15日,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巫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组长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委平安巫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平安重庆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宣传部、县人力社保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及县信访办就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李春奎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勇担职责使命,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平安巫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春奎要求,要筑牢筑实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研究解决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筑牢筑实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筑牢筑实社会治安,坚持打、防、管、控、建一体推进,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李春奎强调,要筑牢筑实公共安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等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积极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案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立健全监测和预警体系,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灾自救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应急、医疗等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反应快、拉得出、打得赢。
  要筑牢筑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动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考评激励,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巫山营造良好氛围。
  (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