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2572期 >2020-12-18编印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调研支持项目情况
刊发日期:2020-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罗彬 曾露) 12月1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一行来我县,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农发行支持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中,陈志猛一行先后前往红叶广场、绕城路、文峰观,就重点项目建设、县城新区早阳组团整体打造、旅游业态发展等进行全面了解。陈志猛表示,巫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动能不断积蓄,发展前景广阔。通过此次现场查看了解,对巫山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在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等更多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一同调研,并就我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曹邦兴表示,感谢农发行一直以来对巫山的支持,巫山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开展研究对接,寻找新的合作契机。希望农发行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巫山,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优势,给予巫山更大力度的关注和支持帮助。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巫山县支行是我县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2018年以来,该行支持我县重点项目9个,金额17.5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21.67亿元,助力提升农村路网、棚户区改造、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等多个民生领域,有力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疫情期间,农发行巫山县支行还积极落实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主动减费让利,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同时,该行还积极探索地方建设投融资模式,主动提供融资、融智、融商服务,不断加大对民生、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信贷支持力度,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