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71期 >2020-12-07编印

烟台苹果“约会”巫山恋橙跨越千里的双城直播助农增收
刊发日期:2020-12-07 阅读次数: 作者:向海燕陈兵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向海燕陈兵)烟台苹果牵手巫山恋橙,开启一场跨越东西的网络公益助农活动。12月4日,“龙情农意”2020烟台—巫山东西部网络公益助农活动,在山东烟台、重庆巫山两地同步启动。
  在巫山,网络公益助农示范产业基地参观小组对网络公益助农示范产业基地进行授牌,并参观网络公益助农成效;在烟台,“龙情农意”2020烟台—巫山东西部网络公益助农活动直播间对巫山恋橙、烟台苹果展开网络直播,助力产地直供鲜果,直达千家万户。
  巫山、烟台兄弟情深巫山县作为烟台市东西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近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产业及旅游等领域实现深度交流合作,“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与“神女恋城红叶巫山”资源差异性互补互通,城市品牌联结效应显现,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融合共推。
  县委常委徐海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东西部网络公益助农活动,“巫山恋橙”与“烟台苹果”跨过山海相遇,通过网络携手,创新开展共赢合作。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找准“巫山所需、烟台所能”结合点,使巫山农业经济、文化旅游成为烟台与巫山加深友谊、增进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刘镇在致辞中表示,胶东在线网站与巫山有着不解之缘,近两年来,承办了“巫山恋橙”“巫山脆李”烟台落地推介活动。本次公益助农行动,胶东在线网站联动烟台与巫山两地媒体资源,对有着巫山城市名片之称的“巫山恋橙”和享有盛誉的“烟台苹果”进行网络直播带货,给两地消费者带去来自产地的鲜果。胶东在线网站将担当媒体责任,对东西部扶贫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为巫山精准消费脱贫及全域产业营销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两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质量迈进。
  自开展东西部消费扶贫协作以来,烟台情系巫山,近年来,累计无偿援助资金1.65亿元,实施项目99个,有力助推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其中,从旅游协作、农产品采购等方面开展消费扶贫一项,每年销售巫山农产品达3000余万元。今年1-10月,累计完成鲁渝协作消费扶贫4094.1万元,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