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综合总第2570期 >2020-12-04编印

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刊发日期:2020-12-0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上接第一版)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扎实抓好各项救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县最低生活保障事务中心主任赵翠章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解决老年人“老有所养”问题,我县坚持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深化养老服务,积极探索并实现“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我们老年人聚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图的就是舒心。”77岁的黄益珍老人,来养老院已经几年了,这段时光,对她来说,“幸福得像花儿一样”。老人们在这里不仅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也让在外工作的子女没有了后顾之忧。目前,县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已采取公建民营方式,在今年9月份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重庆惠源家建设并运营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我们惠源家养老机构是从10月份进驻福利中心养老院的,公司准备投入800万对养老中心大楼进行装修,项目将于本月中旬启动,到时候会引入公司的智能化管理,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重庆惠源家养老机构管理有限公司巫山项目经理郭熙介绍。
  截至目前,全县现有公办养老机构30个,床位数1290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已建成并运营37个;农村幸福院已建成并运营80个。与此同时,我县依托云鸿养老年养护中心,在红椿、骡坪等乡镇打造中端养老地方。特别是云鸿老年养护中心,率先走出医养结合的路子,受到入住老人的好评。“十三五”期间,全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日益完善、流浪人员救助管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一项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是我县民政工作者交出的民生答卷。站在新起点上,我县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以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刷新“民生温度”,绘就民生的幸福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