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70期 >2020-12-04编印

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刊发日期:2020-12-04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强调,要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大力推进绿色转型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这是近年来重庆人实实在在感受到的变化。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只要我们高举生态旗帜、擦亮绿色本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就一定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