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社会总第2569期 >2020-12-02编印

金融机构支招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刊发日期:2020-12-02 阅读次数: 作者:陈兵实习记者罗淼文/图  语音阅读:

图片1
图片1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讲非法集资知识。
  本报讯(记者陈兵实习记者罗淼文/图)11月26日,巫山县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尚熙台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国泰君安证券巫山证券营业部、中行巫山支行、工行巫山支行、建行巫山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国泰君安证券巫山证券营业部向市民宣讲“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相关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及常见手段,引导和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国泰君安证券重庆巫山营业部总经理陈亮就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向市民支招:一是要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坚决不要相信一夜暴富、高额回报等诱惑,二是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选择正规合法的渠道进行理财投资,不要轻信网络和媒体的非法宣传;三是加强风险自担意识,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受到的损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