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社会总第2569期 >2020-12-02编印

平湖小学:举行第十二届读书节展演活动
刊发日期:2020-12-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龚发苗通讯员谭海峡邓雪琴)红叶映三峡,书声漾平湖。11月30日—12月1日,平湖小学举行第十二届“红叶溢彩书香闪光”读书节展演活动。读书节展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颂传统美德的《家风》《孝道》;有弘扬传统文化的《声律启蒙》《读唐诗》;有歌唱伟大祖国的《中国力量》《厉害了,我的国》;有抒发家国情怀的《少年中国说》;有学习抗疫精神的《向逆行者致敬》……读书声时而委婉动人、绵言细语,时而铿锵有力、气势磅礴,感动、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据了解,平湖小学在历时一个月的读书节中,开展了“读一献百”“好书推荐”“评读书之星”“板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充实了读书节的内容,丰富了读书节的形式,增添了读书节的趣味性,让平湖的“小浪花”们更加热爱阅读。此次活动既是全校师生同台展风采的盛会,也是学校建设“学习型校园”“书香校园”的成果展示,让师生们以读书节为契机,用朗朗书声,为学校发展输入不竭动力,以浓浓书香,为学生成长奠定人文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