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社会总第2569期 >2020-12-02编印

9对幸运“红叶恋人”在三亚完成“海誓”仪式
刊发日期:2020-12-02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
图片1

  集体婚典现场。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椰影蓝天,清浪白帆。11月28日傍晚,2020第二十四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开幕式在海南浪漫开幕。9对由重庆“巫山国际红叶节”选出的幸运“红叶恋人”与全国其他省市的21对情侣新人,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典。随着梦中的婚礼曲响起,30对情侣登上了天涯婚典的舞台。
  在现场游客的见证下,情侣们依次上台,发表爱的宣言。仪式上,新人们相对而立,男士单膝跪地,向新娘献上了手捧花。在“爱情石”边,新人们诉说真情,交换新婚信物、行婚礼吻、获颁天涯婚典证书等仪式,完成一场终生难忘的浪漫婚典。
  据介绍,巫山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海南省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手,在今年11月中旬举办的第十四届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第五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浪漫爱情主题系列活动中,面向全国征集99对“红叶恋人”,从中选出9对幸运“红叶恋人”,在2020第二十四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完成了“海誓”仪式。
  “红叶传情山盟海誓”活动,由巫山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作为巫山国际红叶节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巫山作为长江三峡的腹心,巴楚文化、神女文化和巫文化衍生交融,自古就有中国“恋城”之称。作为“恋城”的巫山,早在2016年与天涯海角游览区共同举办过“红叶传情山盟海誓”爱情系列活动。
  借助本次婚庆节的契机,浪漫的爱情圣地海南“天涯海角”与“恋城”重庆巫山浪漫联结,将再次延展“海誓山盟”爱情文化旅游品牌的强大影响力,双城联动,为爱前行,助推巫山与各大地区的旅游合作再攀高峰。同时,巫山也将继续深耕神女文化,结合特色红叶景区,打造“巫山红叶节”的城市品牌,构建“红叶恋城·神女巫山”的城市形象,加强全域旅游,助推城市旅游发展。
  除在海南三亚举行的“海誓”仪式外,“巫山国际红叶节”选出的“红叶恋人”中有19对将在12月9日巫山神女峰下举行“山盟”仪式,届时欢迎市民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