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68期 >2020-11-30编印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刊发日期:2020-11-3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十四五”即将起航,奋斗号角再次吹响。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重庆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跃然纸上。
  时间镌刻出攀登的高度。“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最具战略指引意义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视察并对重庆提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重庆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是,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为重庆赋予了战略使命、带来了重大机遇。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