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67期 >2020-11-27编印

“拐棍队长”刘红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刊发日期:2020-11-27 阅读次数: 作者:侯月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侯月)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国家给予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我县“拐棍队长”———刘红同志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并进京接受表彰。
  刘红同志是我县脱贫攻坚战线上的杰出代表。自2015年以来,他先后担任驻村驻乡扶贫工作队队长,视贫困群众为亲人,把群众放在心里,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急难,所帮扶的2个贫困村整村脱贫,167户贫困户脱贫越线。因心脏有毛病,患有高血压,膝盖也不好,他坚持拄着木棍走访群众,村民都亲切地称他为“拐棍队长”。
  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重庆新闻联播、《重庆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华龙网报道,获得“重庆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个人”、敬业奉献“重庆好人”、“中国好人”、第五届“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巫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