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67期 >2020-11-27编印

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07次会议
刊发日期:2020-11-27 阅读次数: 作者:罗彬曾露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罗彬曾露)11月24日,县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107次会议,传达学习2020重庆英才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审议《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11月21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开幕。我县在2020年重庆英才大会期间开展了事业单位考核招聘高层次人才活动,教育卫生事业单位提供25个岗位,考核招聘硕士研究生15人。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重视人才工作,充分认识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人才政策,深入实施科教兴县和人才强县行动计划,用具体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同时,要积极引进优秀人才。随着巫山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提升,将会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巫山工作。要拟定引进计划,特别是为教育、卫生等考核招聘优秀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在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上,我县首次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县命名表彰,县教委获市级拥军优属模范单位,高唐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柏林获市级拥军优属模范个人。在传达大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狠抓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强镇街业务人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要稳妥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创新安置方式,简化流程,加快当期安置工作进度。要提高优抚保障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大走访、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树牢尊崇褒扬导向,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支持社会化拥军活动,完善群众性、社会化的大拥军格局,为部队搞好服务保障。要倡导依法信访维权,学习推广“枫桥经验”,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会议在审议《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打造具有县域优势的现代中药材产业集群,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帮扶巫山项目申报表》《重庆巫溪至巫山高速公路巫溪至大昌段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等。
  县领导曹邦兴、王大昆、王春梅、王永胜、齐永生、熊伟、陈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观银、县政协主席刘大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