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66期 >2020-11-25编印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刊发日期:2020-11-25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向前推进一步,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
  近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阐明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