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59期 >2020-11-09编印

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刊发日期:2020-11-09 阅读次数: 作者:向海燕陈兵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向海燕陈兵)11月6日,重庆市2020年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县举行,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第三巡回报告团团长牛杰,县委副书记邓昌君参加报告会。
  会上,牛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报告团成员田杰、肖裕兰、刘敬春先后登台作报告,谭雪峰、毛相林通过播放先进事迹视频作了报告。生动讲述了脱贫一线创造的先进经验和一幕幕感人瞬间。
  报告团成员田杰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派驻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他讲述了自己在扶贫工作中总结出说话要“土”、言必有“信”、用情要“真”的工作方法,把村民当家人、当亲人,化解矛盾、调解纠纷,转变村民观念,和党组织一起谋划实施“三变”改革,按“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报告团成员、福田镇松柏村党支部书记肖裕兰讲述了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故事。她将工作重心放在基础设施的改善上,带领村支两委爬山趟河,前后进山十多次,架设输水管道、新修公路、发展柑橘、脆李,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