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59期 >2020-11-09编印

重庆巫山驻山东烟台劳务办事处挂牌成立
刊发日期:2020-11-09 阅读次数: 作者:龚傲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龚傲)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11月6日,重庆巫山驻山东烟台劳务办事处揭牌仪式在烟台市人才市场举行,标志着重庆巫山驻山东烟台劳务办事处正式开始运行。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巫山县驻烟台劳务办事处揭牌成立,是烟巫两地拓展劳务协作,积极对接用工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沟通两地劳务扶贫协作的桥梁和纽带。双方将通过劳务协作、技能培训、政策宣传、项目推介、维稳维权等方面深度合作,切实推进对口劳务协作扶贫任务落实。
  曹邦兴说,重庆巫山驻山东烟台劳务办事处的成立,是鲁渝劳务协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巫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更是巫山来山东务工人员服务管理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办事处要准确了解掌握巫山籍来鲁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希望烟台、巫山两地的人力社保、工会、司法等部门给予办事处支持和业务指导,在法律援助、合法权益保护、工伤事故处置及突发事件善后处理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工作;要主动开展驻地人力资源市场用工情况调研、分析和预测,积极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加强与务工人员的联系、对接,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宣传、项目推介等活动,引导有意愿的巫山籍在来鲁务工人员中的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要成立“巫山县驻烟台劳务开发服务站党总支部委员会”及按章程成立工会组织,组织党员及务工人员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两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朝晖表示,巫山县驻烟台劳务办事处正式成立,架起了两地劳务扶贫协作的桥梁和纽带,标志着烟台巫山扶贫劳务协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后,烟台市将全力支持巫山县驻烟台劳务办事处开展工作,为巫山来烟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地的劳务协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一定能在新时代携手绘就两地发展的美好蓝图,为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副县长刘海燕、吕进出席揭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