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57期 >2020-11-04编印

人大代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
刊发日期:2020-11-04 阅读次数: 作者:向君玲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向君玲)日前,记者获悉,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建立健全“双联”工作机制,将人大代表履行职能职责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头雁”作用。
  2015年以来,完成24个乡镇“代表之家”建设、24个“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在骡坪镇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组织全国、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1561人结对帮扶贫困户2665户,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大显身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在2015年“全国扶贫日”上,发动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捐款732.85万元,成功解决100名优秀贫困学子入学。市人大代表魏宗平、易如波、李红雨捐款177万元,巫山县外出成功人士罗令出资500万元建立救助基金,对全县考取重点大学的特困生资助至大学毕业。市人大代表魏宗平,陆续资助78名大学生入学,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投资130万元硬化铜鼓镇观阁村6米宽村级道路3.3公里,方便2000余名群众出行。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以送健康为主题的“五动五送”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捐资捐物5000余万元,组织试用技术培训受益群众5万余人,组织专家义诊5万余人次,帮扶贫困群众2万多户,建关爱基金5个,关爱留守儿童2万余人,代办民生事务10000余件。筹资650余万元修建文峰公园健身步道、400万元建成东莞初中运动场和大昌中学塑胶跑道、200余万元援建梨早村卫生院及葫芦村等14个村级卫生室。同时,开展帮扶困难大学生入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