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57期 >2020-11-04编印

李春奎讲党课:领导干部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
刊发日期:2020-11-04 阅读次数: 作者:卢先庆鲁作炳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卢先庆鲁作炳)11月2日,县委书记李春奎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为参加2020年县管正职领导干部和新提拔县管副职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领导干部们上党课。
  在主题党课上,李春奎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为题,从国际形势、全国形势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入手,为全体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勉励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把握好干事创业的机遇,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献智出力。
  李春奎说,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大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深刻认识和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夯实底气、增添信心。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大局存在的辩证关系,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李春奎说,领导干部要善于“谋篇布局”。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以及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众多区域发展布局、重大战略利好深度叠加,为新时代巫山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历史机遇,为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中去谋新机、开新局。要始终站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高度,在区域发展大格局中锚定坐标定位、明确战略路径,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体现巫山担当、展现巫山作为、贡献巫山力量。要立当下、谋长远,结合自身实际、展现责任担当、积极贡献智慧,谋篇布局好各领域、各区域、各方面发展,让巫山的“十四五”开好篇、起好步。
  李春奎说,领导干部要奋力“开创新局”。坚决按照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巫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实践中要“高站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巫山的“水”、巫山的“山”、巫山的“气”、巫山的“土”。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之以恒发展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生态工业为核心的生态产业,依靠改革、创新和开放三大动力,推动经济发展。要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融入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打造“三峡乡愁”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要加快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围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
  县领导王永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