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48期 >2020-10-14编印

县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通气会举行
刊发日期:2020-10-14 阅读次数: 作者:向海燕陈兵实习生罗淼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向海燕陈兵实习生罗淼)10月12日,记者从县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10月12日,我县已连续24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县卫生健康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坚决防范疫情反弹风险。持续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全面落实国内重点地区人员和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排查。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旅游景区、车站、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以及商场超市、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筛查,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做好环境消杀。持续抓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强化病例监测、报告制度,重点加强车站、码头、机场等入巫关口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措施。县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若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至巫人员以及青岛楼山后社区的市民,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县卫生健康委呼吁广大市民:秋冬季传染病易发高发,为防范疫情反弹,请坚持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勤洗手,特别是在医院、商场、超市、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重点场所请务必坚持佩戴口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县交通局、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分别就交通领域和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吴光伟主持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