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报纸封面总第2548期 >2020-10-14编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0-10-14 阅读次数: 作者:卢先庆鲁作炳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卢先庆鲁作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县更深更实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重庆市信访条例》,10月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会,邀请市信访办一级巡视员曾开宏作《坚持人民为中心推进信访法治化》专题讲座。
  曾开宏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条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条例》需要关注和把握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进一步回答了为什么修订《条例》、修订了哪些内容和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问题。专题讲座内容立意高、内涵深,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条例》提供了方法路径;对全县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信访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学习,推动《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理性维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切实抓好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化解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曹邦兴、谭观银、刘大勇、邓昌君、王大昆、柴承刚、王春梅、徐海波、王永胜、熊伟、吴进曲等参加学习会。